close

說20元好像太誇張..XD

依照我剛剛執行的成果~估計至少要花個100元~

為什麼是100元~你一定要看下去~XD

 

記得以前上教心還是發心還是認心還是普心的時候~

老師就說~現在你們知道那些速讀法都怎麼做的了後~

以後大家應該來開個補習班~用心理學的方式教速讀之類的..XD

 

很酷~

 

不過今天~是操作制約的見證--教蚵煎煎認自己的名字~

 

好的好的~為此我也複習了一下制約這個東西~基本來說~

制約就是分成古典制約(巴夫洛夫)跟操作制約(史金納)~其中最大的分別是~

古典制約是利用生物(狗)天生的反應(看到食物流口水)~在該行為發生的時候~加上外在條件(鈴聲)~

讓生物學會外在條件(鈴聲)跟反應(流口水)誘發物(食物)會同時出現~

等之後當外在條件出現時~生物就會出現天生的反應~

 

而操作制約則是~讓生物藉由某種程序~例如說壓按鈕得到食物~之後持續進行這個程序~

生物就可以學習到這個行為(壓按鈕)

(至於為什麼要教生物壓按鈕~這件事不是我這種平凡老百姓可已解釋的~)

 

好的~那麼今天要進行的程序是>>叫蚵煎煎~貓咪會自己過來

所以我準備了很香的貓罐頭~(挖得差不多了才想到要拍)

DSC00179.JPG  

 

執行的順序:

step 1.叫蚵煎煎

 

DSC00180.JPG  

step 2.挖罐頭吸引貓出現>>給他吃一小口放他走

 

DSC00181.JPG  

step 3.重覆這個行為~

 

從十一點二十分開始~一直持續到十二點二十分~

蚵煎煎非常聰明~有罐頭的時候~一聽到"蚵煎煎"~馬上衝過來~

維持一個小時的餵食行為~蚵煎煎每次叫都有來~

 

他吃罐頭吃得很開心~我也想說快成功了所以很開心~ 

 

而最後最後我的實驗有沒有成功呢..

答案是沒有~=_=

因為..

 

 

 

 

 

 

DSC00184.JPG  

 

受試者睡著了~XDDD

 

 

哎呀..我看我真的須要花到100元的罐頭錢才有辦法教會他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