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有一天突然覺得酸辣湯好好吃,可以飽又不會膩,

所以在屏東板就問說有哪些好吃的酸辣湯,決定一間一間把他記下來

 

其實在這間之前已經去買過維軒跟屏教大對面的東港餃子館跟六六小館了,但都沒有照相幹嘛的,

所以只好把這篇當第一篇~

 

這間店沒有招牌......的樣子,還是我眼拙?攤位負責人有兩位,一個大哥一個大姐,

我去買的時候,大哥正在包餃子,大姐我忘記了。

 

這是酸辣湯本人,拿十元來對照他的大小:(喔我買的是大碗的

DSCF5007.JPG 

 

這是俯視圖,可以看到他的料。

DSCF5008.JPG 

 

酸辣湯的簡單食譜是包括黑木耳、筍絲、豆腐、蘿蔔絲及蛋,某部份還會加豬血。硬的食物全部都切成細條,

丟進水裡煮一煮後,加醬油(調色),加白醋(調酸味)和胡椒粉(調辣味),

再用粉漿類勾芡,最後淋上蛋汁熄火;在裝碗時可以再灑一些蔥花和幾滴香油,如此香噴噴的酸辣湯大致上就完工了。

(其他好不好吃的部份就要看煮的人啦...

 

這家的酸辣湯,特別的地方有兩個,

第一,他加了榨菜:

DSCF5010.JPG 

不太清楚這是不是哪個地方性的做法,只是榨菜吃起來沒有什麼味道,

也許是為了將酸味煮進去也說不定?

 

第二是,他加的是麻油不是香油:

DSCF5009.JPG 

喔看湯面好像看不出是什麼油..XD

跟香油的差別好像在於,香油是由白芝麻提煉,而麻油則是黑芝麻(一直麻來麻去...XD)。

 

這間店沒有放豬血,蛋的口感很嫩,可是味道太薄了一點,口味對我來說不夠酸辣,

但這並不是在說他不夠好吃XD,

大概是因為我是醋筒吧!

 

不過,這間店的食材量並不算太多,但感覺很健康怎麼說,

看看他的湯的透明度,就知道他勾芡不重,可以少一點熱量囉~

DSCF5014.JPG 

 

不過...還是希望吃到又酸又有蛋味的酸辣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