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張第一篇~

其實是我有點嫌棄FACEBOOK的寫網誌介面,所以就轉來好久之前就申請的PIXNET,

至於要收錢的無名抱歉啦,我沒有錢養你了

 

這幾天因為在剪片,加上沒有早起早睡的壓力(不應該!),所以很常都是到看到太陽才睡覺,

不過也因此拍了一些我很喜歡的照片,

例如說這張,

DSC_8966.JPG  

 

啊啊...在微亮的天色下,路燈好像是昨夜最後的繁華,

在空氣中默默燒完他最後的明亮...(這殺會?)

 

總之...為了犒賞早上沒得睡的自己,今天早上五點多的時候,就決定我要去買早餐,

而且還要很上進的走路去

我很真心誠摯的覺得整天都趴在電腦前玩滑鼠實在太對不起我的腳,所以才做出這樣的決定..XD

 

清晨六點初頭,我住的這個地方,看的到大武山的日出,

萬年公園和旁邊的萬年溪(水不怎麼清澈倒是),和路邊的楊柳樹組合成很有悠閒的美景......不過我沒照到~

但是照到了這張,太陽剛出來的樣子。

DSCF5025.JPG 

 

我去的這家店在這邊,其實說是店,他不過是鐵皮屋搭起來的地方,

就是畫面中偏右的地方:D

DSCF5027.JPG

 

其實先前已經聽之前認識的Anigi跟一些屏東人,說這裡的蛋餅好吃,直到現在才來試絕對是因為我太懶的關係。

 

我到的時候應該還沒六點半,只看到一個身影在鐵皮屋下忙錄,所以我就到對面的萊爾富晃晃,

畢竟就是我覺得,在餐飲業者還沒有準備好前就去點餐,實在是件失禮的事,

之前在餐廳打工的時候就覺得這樣很缺德總之......因為到萊爾富買了飲料,所以就沒買鐵皮屋的飲料了 

看到來買的人都點了咖啡牛奶,就感覺咖啡牛奶應該很好喝..XD

 

DSCF5030.JPG 

 

簡單俐落的工作台,然後三個人的店面,

這裡沒有菜單,有看到蒸包機跟烤箱,大概是一搬早餐店提供的食物都會有。

我到的時候,旁邊小圓形煎台已經煎了滿滿一盤煎餃,只是還沒起鍋;

阿伯問我要吃什麼之後,請我在旁邊坐一下,而另一位大姐則告訴婆婆說我要一份蛋餅,

婆婆搬了一個大臉盆那麼多的溼麵糊在旁邊準備,鋪好工作臺之後,先打蛋,放蔥

接著拉起一團麵糊在桌上橄平,下鍋開始煎,不一會蛋餅就煎好了。(想著我是第一個客人覺得有點驕傲

 

期間有一個媽媽跟一個大叔來買,好像都是常客,

而店家阿伯,看到客人來時,總是會用台語招呼著,早安!裡面坐!

 

早上看到這麼和諧的畫面真是太開心了。

對了,這裡是可以內用的,有幾張桌子,

DSCF5029.JPG

但急於回家陪電腦的我,就沒打算內用囉,

喔對了,因為我看大家都買煎餃,想說煎餃應該很好吃,所以就跟著買了~XD

(說到這個,店裡的大姐本來還叫我自己夾煎餃,我還愣在旁邊不知該如何是好~XD

回程的路上我還在想說,他們是不怕有人多夾嗎?但想想,

雖然一顆煎餃4元,但他們也不會跟客人計較吧?因為也沒有人會想多夾才是~)

DSCF5032.JPG 

蛋餅跟五顆煎餃,是~超級多的蛋餅跟五顆煎餃~:D

 

先來看一下好像很好吃的煎餃,

DSCF5033.JPG  DSCF5035.JPG

DSCF5034.JPG 

大概是一個十元旁邊再排一個五元的大小,皮很薄,和餡料搭起來剛剛好的薄,剛煎起來還有一點油光,

咬下去,

先入口的是外皮的脆,接著是些微的韭菜味,然後一點點辛辣(應該是薑吧@_@),和高麗菜跟肉,

不該說是完美,該說是恰到好處的味道,加上一點點的醬油香,嗯~~你懂的~

現在一點都不奇怪剛剛那位大叔買了十五顆煎餃:D

接著是蛋餅,

DSCF5036.JPG 

不小氣的蛋和蔥花,在高油溫的狀態下,食材速熟且又不會太老,尤其是蛋,

你知道蛋的香味就是要夠高溫才出的來,咬一口就覺得,哇,好新鮮的雞蛋~

而現橄的皮非常有口感,在表現出麵粉香這點上,簡直是樂勝市售的餅皮,

這一塊蛋餅應該要一直咬到他的澱粉都被口水分解為止DSCF5038.JPG 

 

看著店家迅速的動作,可以猜測這是一間生意很好的店(生意不好應該就不會養成動作迅速吧XD),

所以就不打廣告了=) 知道就是知道囉這裡~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去吃他們家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